Este es el hombre al que siempre amo

© 唔。
Powered by LOFTER

I Have to(影评)

今天下午刚看完。

整部电影映像最深的几句台词和场景分别是戴安娜离开天堂岛之前女王对她说的那句“你一直是我最爱的,而今后你我最深的悲伤。”

她因为爱她而一直禁锢她,最后却不得不放她走,不是因为她愿意,而是因为她做不到。

她本应该是无私的女王,却对女儿有着最自私的爱。

然后是戴安娜收到女人求助后脱下斗篷爬上梯子推进战场。

斯蒂夫告诉她,救不了所有人,所以只能选择放弃。

戴安娜是天真直接的,她只知道她看见了罪恶,她收到了求助,她的心告诉她她要救人,于是她就那么做了。

她不懂人类的策略,不懂战场上的取舍,不懂的太多。

她只知道,当有人求救时,有人需要帮助时,她应该伸出那只手。

或许只是因为她是神,所以她可以不放弃,但是实际上一切只求问心无愧而已。

不论是选择救人还是放弃,其实只需要问一问自己,会后悔吗?会良心不安吗?

就像火焰杯里的赛德里克,其实伏地魔根本没有注意到这个小喽啰,他只要安安静静当个背景板可能就不会死,但是当伏地魔对哈利显示出恶意的时候他根本没有过多思虑就站了出来。

不是因为他天真,不是因为他圣母,更不是因为他没脑子。

只是因为他是个好人,做不到袖手旁观。

之后是戴安娜和斯蒂夫在村庄一站后的关于人们不打仗的时候干什么的对话。

“我不知道。”

斯蒂夫说的是真的,因为他没有体会过戴安娜想问的那种和平。

还有查理想要离开的时候说他没什么用处,戴安娜说,没有你谁来唱歌呢?

其实哪怕是无休止的战争,人们总会需要一些炮火以外的声音。比如歌声。

最后是斯蒂夫的离去。

“I have to.”

有时候无私其实也是自私的。

爱着戴安娜的他因为爱世人而爬上没有归程的飞机,留给她一块手表,一张照片,一个胡诌的姓氏。

而爱着世人的戴安娜因为爱他而爆发出毁灭的力量。

躺在地上看着飞机逐渐升空的女神在絮絮呢喃斯蒂夫这个名字的时候,只是个自私的女孩。

她在那一刻没有想到世人,她只是在想她的斯蒂夫。

没有人愿意去死,但是总有些事情必须去做,总有些人会做出选择。牺牲的人舍弃的不仅仅是他的生命,还有他的爱。

当戴安娜丢下准备砸向博士的坦克时,她成为了真正的女神。

天真的善是容易的,而舍弃恶念的善是艰难的。

可以为了拯救而拿起武器,不可以为了杀害而拿起武器。

其实不太明白那么多人黑WW,或许从SR开始就黑DC成习惯了?

还有那些嘲笑天真,嘲笑善良,嘲笑爱的人。

真善美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绝不是平庸的话题。

这三个美好的特质是平凡而又伟大的,年纪越大越是明白,一时的善恶是很轻松的,但是一直保持善意,特别是在见识过黑暗后仍然保持,这是极其困难的事。

他爱她,也爱世人。

她爱世人,也爱他。

评论 ( 2 )
热度 ( 14 )